今天是 2024年 03月 15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时间:2021-03-03 18:18:01

      3月2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

  娄勤俭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更加自觉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持续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学出政治上的坚定,更加自觉地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办好事关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党史、开新局,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向历史寻经验,加快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展开新局;向历史求规律,加快围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展开新局;向历史探未来,加快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展开新局,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娄勤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规律,必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到工作实践中,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政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细化实化具体化,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设区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本科高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讨论了有关文件。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