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15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31 18:57:12

 111.jpg

330日,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精神,部署我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县委书记宋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主持会议。

宋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这次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是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乡镇领导班子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我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

宋波指出,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要鲜明树立起坚持标准、实绩用人、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用好导向选好干部、引领好风气。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乡镇党政正职主政一方、责任重大,是关键中的关键,要选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选经过考验的干部,选互补性强的干部,只有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才能带出好班子,领出好队伍,干出好业绩,推动一方发展。要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优化班子结构,扩大选人视野,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个体优选与组合优化相统筹,坚持老中青梯次配备,统筹把握好不同年龄层次干部的配备比例,逐步形成“70引领、“80中坚、“90先锋的乡镇干部队伍。同时,也要适当保留一部分经验丰富、工作得力的50岁以上干部,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同时还要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注重梯次储备,坚持质量过硬,放心大胆使用,让优秀年轻干部及早走上领导岗位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宋波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领导权、主动权。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