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6 16:42:51

培训班1.jpg

培训班2.jpg

 

115日,我县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业务培训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克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严格选任标准是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的首要条件,要围绕选好发展带头人、共筑乡村振兴路换届总体思路,严格落实五选、十不选” “四有四强标准,建立完善选人用人导向、创新选人用人方法,切实把换届工作与干部培养、富民兴村、基层治理等有机结合。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关口前移突出抓好选情复杂村(社区)换届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以好的风气选出好的干部,始终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

会议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千差万别,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六个搞清楚;要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有序参与换届选举;要从严落实省市巡回督导、县乡双联直挂的督导体系,加强工作统筹,确保工作下沉到一线、政策落实到一线。

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业务进行了辅导授课。各乡镇(场、街道)、经开区党(工)委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分管民政的负责同志、民政助理,东海高新区分管领导,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联络员、指导组全体成员共计150人参加培训。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