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2020.第二届全国水晶雕刻大赛在东海县启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10 10:31:42

启动.jpg

 

6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支持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东海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第二届全国水晶雕刻大赛在东海县启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史洪岳,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主任李林森,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建根,市人才办主任、市考核办副主任朱晓云,县委书记高美峰,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继生参加启动仪式。

史洪岳在致辞中说,水晶文化产业在东海这块福祥的土地上缔造了辉煌,播种了希望。但水晶雕刻品永远不能缺少工匠精神,这正是本次雕刻大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涌现出展现时代风貌,书写时代精神的作品。

宋建根在致辞中说,水晶雕刻大赛既是培养、选拔水晶雕刻人才的一个务实之举,更是推广水晶雕刻人才412档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重要载体。东海持续举办水晶雕刻大赛,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打造东海水晶名片,强化跟踪培养,将水晶雕刻大赛办成有全国影响力的赛事。同时将评定等级和职称评定紧密结合,激发水晶雕刻人才比学赶超、精益求精的热情,促进水晶雕刻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高美峰在致辞中说,产业因才而兴、人才因业而立。举办全国水晶雕刻大赛,是东海推进水晶特色乡土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促进水晶雕刻技艺传承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广我县水晶雕刻人才412档技能等级评定标准的务实之举。自2018年全国水晶雕刻大赛成功举办以来,社会辐射面越来越广、参与者越来越多、行业认可度越来越高,全国水晶雕刻大赛已成为东海汇聚八方晶才的靓丽舞台。高美峰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全力以赴、一展所长,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大赛主办方要真诚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大赛服务保障工作,为各位选手创造优质的竞赛环境。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福建、河南、山西、内蒙等地120多名选手报名,目的就是集聚行业力量,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引领力,在实践中培养人才,在竞赛中发掘人才,推动全省特色水晶产业大发展。本次大赛成绩排名靠前的选手将获得江苏省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