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刘晋:“四张名片”打造机关党建新品牌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3 18:15:54

人社部门学习贯彻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基层基础夯实年主题行动,最重要的抓手就是立足民生职责,打造四张人社名片,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以融合式党建引领全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法治人社名片,钢规铁纪筑牢堡垒

法治人社列入支部考评重要内容,实施一票否决。推行行政复议决定文书上网制度,推进行政执法证据标准化,彻底根治政策法规意识不强、执法规范化水平不高、诉讼应诉态度不正等职业病,坚决压降行政应诉案件败诉率。积极开展法律意识、程序观念、政策素养三提升行动,适时举办人社政策法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依法行政水平。

 打造智慧人社名片,线上线下擦亮品牌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服务对象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打造互联网+社保服务经办模式,拓展网上办”“掌上办等群众自助服务方式。梳理人社业务高频事项,探索人社数据在个人档案袋等大数据方面的应用与服务,大力开发和应用东海云就业”“电子社保卡”“养老保险查询”“人事考试”“人事档案”“劳动关系等网上小程序,力争实现服务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

打造温暖人社名片,由内而外提升形象

建立健全业务讲堂、业务练兵比武长效机制,加强专业化经办队伍建设。全面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继续整治人社领域六个突出问题,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能。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AB角等管理制度,强化巡查督查,及时通报曝光。继续开展人社政策进企业进园区援企护企行动,推进人社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人社政策红利惠企惠民。

打造阳光人社名片,规范运行赢得民意

全面加强人事考试网报平台管理,确保人事考试公开透明无差错。全力做好社保基金监管和机关财务管理,确保基金财务阳光规范运行。重点打造支部品牌服务“121”工程,即一个品牌、两张清单(需求清单和服务清单)和一个专栏(党建品牌宣传栏),积极探索亮牌行动”“请为我点赞服务对象评价机制,将品牌亮出去,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服务水平。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