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陈鹏:精心实施六大提升工程 助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2 18:11:32

2020年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三年行动开局之年,驼峰乡党委将紧扣县委基层基础夯实年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基层党建“3336”计划,精心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水平全域提升。

精准施策,聚力村干部队伍专业化提升

聚焦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结构不合理、干劲不足、履职能力不强、后备干部匮乏等难点、痛点,持续在选人用人、教育培训、激励保障和考核管理上下功夫。以换届为契机,着重从四类人员中选配班子,管好用好专职村干部,全年组织村干部线下集中培训不少于6次,切实提高村干部能力,定期开展综合研判,落实三项机制,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严管重用,引领村级阵地规范化提升

持续推进麦坡村、麦南村等4家党群服务中心双改双提升工程,4月底前完成全乡22个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提升全覆盖。严格规范村干部坐值班、三务公开、内外环境、牌子清理等常态化管理,逐步丰富功能设置,提升服务水平。力争八湖村、前蔷薇村、古庄村创成县级五星级村社阵地50强。

扩量提质,促进两个覆盖有效化提升

组织开展双覆盖集中攻坚行动,深入调研商贸城、农贸市场、香墅湾小区物业等新领域,推动辖区内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派驻党建指导员,提档升级宏伟石英党支部等3家党组织活动阵地。年内计划从企业管理骨干、技术能手、岗位标兵中发展预备党员2名,切实发挥党员带头攻坚作用,有效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和企业经营稳步融合发展。

严把源头,规范党员发展标准化提升

建立发展党员全程监控记实管理制度,动态建立健全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两个储备库,实行支部日常考察+线上学习积分制,提倡有志愿服务经历优先原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坚持严格审核,规范流程,逐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建章立制,助推党员管育长效化提升

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刚性执行党员固定学习日和集中活动日制度,弹性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持续激发组织生活活力。分类别、分层次开展教育培训,通过送学、帮带学、线上学等形式,深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大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组织关怀力度,落实党员户挂牌、党员中心户等举措,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组,一组带一村的辐射带动作用。

培育亮点,深化基层党建品牌化提升

树立品牌理念,以品牌思维总结阵地建设、党员管育、富民增收、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炼在疫情防控、公共空间治理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丰富党建+”内涵,使党建+”加出特色,加出实效,达到强乡带村促提升的党建工作目标。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