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张卫国:聚焦“引育留用” 全链条锻造“五敢五争”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20 18:09:19

为了把以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深入落实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把作风建设贯彻干部工作全过程,在选人用人效应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五敢五争干部队伍工作要求,李埝乡聚焦引育留用,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围绕发展

立足乡镇实际,构建比较优势,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引才和引智双引联动,多渠道破解人才紧缺难题。通过公开招聘、挂职锻炼、结对帮扶等形式,靶向引进城建、法学、扶贫等紧缺人才,为乡镇提供优质鲜活血液。以五敢五争干部为标准,建立优秀干部储备库,全面写实干部政治档案;启动选培优苗计划,探索建立优秀年轻干部竞争性选拔培养机制,为乡域发展从源头上储备一批生力军、后备军。

目标明确

建立领导班子结对年轻干部一对一帮带制度,通过思想上引导、学习上帮助、工作上带教、作风上表率,帮助年轻干部更快成长。结合党员主体工作法,开展青年干部大讲堂,鼓励年轻干部多学、多思、多写,自拟主题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轮流授课。围绕高素质专业化,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防疫一线、驻村帮扶、信访维稳、工程项目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挂职锻炼,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增长才干。

优化环境

严格落实三项机制,提拔保护一批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干部,鼓励激励一批老黄牛型”“业务骨干型干部,及时调整一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干部,使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平台,留得住。建立持续发现优秀干部的常态化机制,重用经受急难险重工作考验的干部,让他们有干劲、有奔头。关心关怀外地公务员、志愿者等群体,持续打好亲情牌,在所有办公室、宿舍安装空调,新建热水器淋浴间,认真落实公休假等待遇,鼓励他们既能干下去,又能留下来

人尽其才

采取多岗位与轮岗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均在两个以上条线墩苗培养,定期交流,通过全方位的实践磨砺,使他们在基层沃土里迅速成长成熟。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定性与定量、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建立干部成长档案,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双管齐下,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差不一样成为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为标尺。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