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陈芳:提升城市党建 引领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4-17 18:05:11

城市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必须坚持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以加强党建引领为抓手,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牛山街道党工委也一直在探索最优最有效的治理方式,以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以岗位职责,队伍结构,素质能力,考核管理为目标,不断强化城市党建中党组织堡垒作用,激发队伍活力,确保为群众服务、夯实基层治理任务全面落地、全面见效。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实施双预警制度,对标新时代社区合格党员行为规范20条,丰富积分项目,实行后进支部、党员双预警制度。对原社区人员进行转聘,每年将原社区工作人员转聘30%。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时,拿出名额定向招聘原社区工作者,由社区择优按名额推荐,组织双全社工考核,按分数高低确定转隶人员。

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构建和谐社区

按照抓住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思路,推行特色活动品牌化,鼓励各社区一社一品打造党建特色项目,把社区工作融合渗透到社区服务和一社一品创建中去,以点带面,逐步形成以品牌促服务、以品牌惠民生的治理新格局。

突出绩效考核,完善管理机制

设计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制定考核暂行办法,将工作实绩和网格服务作为考核重点,网格服务测评主要考察网格内服务对象对社区工作者所提供服务的知晓率、认可度、满意度等,同时以居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重要标准,对社区工作者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工作者岗位调整、等级调整、薪酬待遇、奖励惩戒、续聘解聘的重要依据。

开展党建活动,提高服务效能

深化党旗飘扬在基层12+主题活动,结合街道社区实际,开展社区特色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拉近群众距离,提高服务效能,扮靓基层管理。根据群众办事需求,推行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机制,变群众跑为党员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