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01 15:29:30

高1.jpg

高2.jpg

229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2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我县农业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巡查督导工作安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县委常委会成员、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研究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春季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高美峰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懈,继续从严从紧从实将分级分区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底到位,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全方位、全时空,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无缝对接,在组织指挥责任体系、主体责任、县乡领导包点责任、重点措施等方面要不断完善和提升,尽快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新形势相适应的防控机制。要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细化防疫单元,切实做好社区、村的管控力度,落实好一楼一长、十户联防制度,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对重点人群实行分类管理,充分发挥12345有奖线索举报平台作用,强化对应急队伍和应急空间的管理,严格医院的感染防控,研究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的保障,加强疫情防控新形势的宣传,保障健康人群上下班和日常生活。要强化督查,打分排序,挺纪在前,奖优罚劣。对村、街道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巡逻巡查,及时排名通报。对不担当、不作为、有令不止、有禁不止、失职失责、临阵脱逃等行为坚决问责,对顶风违反相关防疫规定的坚决顶格问责。要积极稳妥,高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既要加快力度又要加快进度推进有意愿、符合防控要求的骨干企业全面复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实行“五个一”管理服务。对排定的市县重点项目要积极谋划推进,抓紧抓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不误工期。全面加强项目各项要素的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紧盯“四个一批”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征程。

高美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一手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稳住粮食产量,确保夏粮丰收。要抓好恢复生猪养殖和动物防疫工作,稳步提高生猪生产能力,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全县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高美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要求,充分认清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从严从紧的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大幅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克服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全员岗位责任。全面完善软硬环境,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建立高效完善的安全生产设施体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防范保护能力。加强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好各项安全举措,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对落实不力、标准不高、执行不严的问责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其兵指出,要全面树立责任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树立忧患意识,虽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对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要全面树立岗位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为我县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