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12 抗击疫情中看东海教育人的担当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2 11:12:26

党建引领凝合力   党徽闪耀在“疫”线

面对疫情,全县教育系统82个基层党组织2876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果断应对,严防死守,为校园及广大师生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护墙,真正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教育1.png

县委教育工委和各基层学校党组织,利用微信、电子屏、横幅、张贴通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科学知识普及,宣发正能量的宣传口号。通过“东海教育”微信公众号下发《东海县教育局致全县学生、家长一封信》《东海县教育局致全体教职工一封信》两封公开信,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引导家长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适时推送科普文章、通讯报道,营造科学的防控氛围。目前,已悬挂宣传横幅和海报100余幅,小喇叭10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17条,播放科普知识短片5条。

教育2.png

受疫情影响寒假延期,东海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志愿者积极行动,通过线上授课、线上辅导、线上作业批改等方式为学生提供温馨的学习服务,确保不影响学生学习,不让一个孩子学习掉队。全县教育系统上下统一调度,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城区中小学在线直播教学活动三个年级全学段全覆盖,农村乡镇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积极和城区学校结对共享优质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长的焦虑之情,让孩子宅在家里的生活充实丰富。同时,精选9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开通防疫心理咨询热线。目前已为全县1000余名师生提供了心理疏导、辅导热线援助等服务。

教育3.png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