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⑨ 东海县石梁河镇:群防群治筑防线 群策群力保安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9 10:34:38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敢;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梁河镇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积极果断采取各项措施遏制疫情扩散,为广大群众撑起防疫保护伞。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全镇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1.jpg

主动请缨,他们用脚板织密“防护网”

“疫情严重,需要党员执勤的话说一声。”“我自愿参加疫情防控,作为党员我时刻准备着!听党话跟党走!”“我是一名积极分子,请组织在工作中考验我。”……自122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各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微信群陆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申请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他们当中有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有返乡务工人员、有退役军人,也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组建宣传队,挨家挨户发放《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入户宣传防疫健康知识;组建巡逻队,在各村巷口、小道、大小超市,对外出聚众聊天、打牌、下棋的村民及时劝导,严把传播关,掐断病毒传播途径;组建服务队,及时了解被隔离群众、孤寡老人的生活诉求,提供代购生活必需品、代领快递,代扔垃圾等服务。广大党员自己多跑腿,让群众少出门,把防护网编织到村庄的每一个角落。

石2.jpg

冲锋在前,他们用坚守筑牢“防护墙”

122日起,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广大村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检查巡逻、人员摸排、公共场所消杀、医疗资源统筹、市场秩序维护等各项防疫工作中。在石梁河全镇主要路口的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各村设置的检查点上,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组成检查组,一遍遍拦阻人员车辆、测体温、消毒、劝导,不漏一车一人,24小时轮班值守,严把入口关,从源头控制人员流动,把住防疫的第一道防护墙。传统佳节,因坚守而动人;防控疫情,用奋战来回应。全镇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全体党员干部用坚守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墙”。

石3.jpg

同舟共济,他们用爱心打通“保障线”

“利金石墨党支部为支持镇党委开展防疫工作,代表我司捐赠1万元、N90口罩600个”“葡之源党支部代表我司捐赠4084消毒液”“博盛机械党支部为支持抗疫工作,代表我司捐赠1万元”“我想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做点贡献,捐献口罩4000个”……石梁河镇各非公党组织、在外党员心系防疫一线,纷纷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5日,全镇共累计收到口罩、方便面、消毒原液、酒精等各类物资十余万元。在得知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施工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改造工程急需HDPE管的消息后,石梁河镇唯嘉管业党支部快速响应,在企业未复工、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企业负责人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武希江动员亲朋好友的力量一同调库存、备货、装车,连夜将货物发出,第一时间支援北京防疫前线。来自不同领域、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打通疫情防控保障线,将爱心凝聚成为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