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先锋】11 东海县两名耄耋建国前老党员捐款战“疫”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9 10:26:09

老人1.jpg

    27日一大早,房山镇吴场村党群服务中心先后迎来了两位超过90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他们步履蹒跚,分别伸出颤颤巍巍的手向工作人员递上了200元捐款,这对于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这不仅仅是2张纸币这么简单,更是两名老党员对胜利抗击疫情的期盼!

老人2.jpg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村里参加防控的人买点东西吧。”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村里参加防控的人买点东西吧。”90岁高龄的许良柱对村党总支书记吴国彦说。许良柱于1948年参军,1949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过华东军区警备连班长,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曾五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与其他去世的战友相比,我太过幸福,武汉的这场疫情,不用怕,有党在,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经历过战火硝烟、枪林弹雨的他虽已年迈,但是双目仍炯炯有神,精神矍铄,老人那视如珍宝的功劳证略显陈旧,但是他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精神永不褪色。

老人3.jpg

“作为共产党员,不能忘本,我能做的不多,我相信武汉人民一定能够挺过疫情,一定会好起来。”

“共产党待我这个老头子不薄,每年都会有县里、镇里领导来看我,在生活上帮衬着我。在广播里听到这个肺炎疫情,真是睡不着觉,作为共产党员,不能忘本,我能做的不多,我相信武汉人民一定能够挺过疫情,一定会好起来。”这位有着94岁高龄,72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叫张永桂,曾于1952年任沭阳县青伊村民兵营长,1957年任青伊大队副大队长,1958年任陆圩乡副乡长(现房山镇陆圩村),后又在自己的家乡草街大队担任大队长。衣着朴素的他早已忘记曾经的荣誉与成绩,但是却牢牢记住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的患难精神。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