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⑧ 东海县 双店镇竹墩村:革命老区里的“红色岗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8 09:51:06

双电1.jpg

双电3.jpg

双电5.jpg

“今天说什么也不能让你过去,如果让你过去了,那就是我工作的失职,对全村村民的不负责!”

……

“我又没有病,怎么就不能过去呢?”

……

“你开车不戴口罩,这病毒看不见、摸不着,谁敢打包票!”

……

“嗨嗨,今天真遇茬了,真像战争年代的武工队,把俺当敌人了。”

24日,一外地中年人开着白色轿车欲从双店镇竹墩村头岗哨通过,好说歹说也没能如愿,只好调转车头打道回府。

“村头岗哨是关口,牢牢把守不松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狙击战中,革命老区竹墩村在村头特别设立“红色岗哨”和“党员奉献岗”,用塑料管作为升降栏杆,拉来废旧集装箱作为值班室。军人出身的村党支部书记梁超产带领他的“红色支队”佩戴志愿者红袖章,手持小喇叭,检查出入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开展防控宣传,卫生环境消毒,党旗插在岗哨上,党员坐镇最前沿,24小时坚守“疫”线,滴水不漏,用责任、担当和坚守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我们竹墩村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早在19392月就在这里诞生了东海县恢复建党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海西支部,后又建立了竹墩支部。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这里有97位热血男儿战死沙场。如今,国家有难,疫魔发威,作为英雄辈出的老区儿女,我们要勇敢地担当起责任。”正在岗哨执勤的67岁的老党员王德明动情地说。据悉,自大年初三开始,他将铺盖卷和日常生活洗漱用品带进值班室,在这里不畏寒冷,几乎寸步不离“硬核”守候九个昼夜,每天对来往车辆和严格检查,登记、劝返、测温、消毒忙而有序,管住入口、外防输入,劝返外来车辆千余台。白天四人一岗,夜里只有他和另外一个村干部在岗。考虑铁皮房保暖不好,夜里寒风呼啸,他睡到生疏的地方失眠,村干部要他到距离值班室只有20多米,条件较好的党群服务中心值班室休息舒服些,他坚决不同意:“我是来值班的,不是来享受的,卡口就是阵地,人在阵地在!”

党员王相忠作为村内会计,这段时间既要网格化完成全村700多外出打工返乡村民摸排登记、上报材料,又要为村民代办因封村不能各自办理的事务,工作可谓是千头万绪。他上岗的主要任务就是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村民心理咨询,引导大伙,劝阻村民举办婚丧嫁娶宴席,尽量不出门。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应对。“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村民不听话;不走亲不防友,不在外面到处走;该吃吃该喝喝,防范家里半个月;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他利用小喇叭宣传自编的“打油诗”,赢得村民喝彩。村支部考虑一些年事已高的老党员身体不好,就没有安排老党员梁如杰上岗值班,平常乐于公益事业的老梁知道后风风火火找到村支书:“俺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你可不能让俺掉链子啊!”第二天,村民就看到他出现在岗哨上。有一种身份叫“党员”,有一种职责叫“坚守”,有一种精神叫“舍己”。竹墩村“红色岗哨”演绎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凝聚成了众志成城歼灭疫魔的强大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拨开阴霾的华夏大地,春暖花开,更加美丽。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