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⑦ 东海县房山镇:党员疫情面前争先锋当模范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8 09:39:22

房山1.jpg

我们要成立小分队,到急需要的地方,为防控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我们要成立小分队,到急需要的地方,为防控疫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22日上午9时,东海县房山镇贾庙村唐作元、贾永亮等15名党员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党支部书记唐文仁提出申请,哪儿是急需要人的地方就安排他们到哪儿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争先锋当模范。唐文仁听后非常感动,代表村党支部对他们表示感谢。当天上午,村党支部研究后,将他们安排到疫情防控宣传组、物资供应发放组和道路卡口,为疫情防控增强力量。

东海县房山镇共有基层党组织89个,党员2520名。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房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镇防控动员大会,号召全镇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和积极分子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来,实施“党员+组织发动、党员+知识宣传、党员+卡口值班”的联动机制,用共产党员的先锋力量、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前沿筑起“第一道防线”,带领群众打赢战“疫”。

房山2.jpg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轻伤我不会下“火线”的

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芝麻村党支部书记王中楼整天扑在防控第一线,忙得顾不上吃饭和睡觉休息。他还不顾年纪偏大,带病工作,由于操心劳累,右手关节炎病愈发严重,肿胀疼痛的厉害,电动车的车把都握不住,但仍坚持在一线,他说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轻伤我不会下“火线”的。在他的带领下,村里12名党员在这个时刻主动站出来,日日夜夜奔波在防控的第一线,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树立了好榜样。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艰苦奋斗,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崇高精神。贺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宣誓,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他们带头不走亲串友,带头排查隐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劝导村民减少外出,在出入村关键路口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做好出入村登记,防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村庄。

房山3.jpg

我们是共产党员,冲锋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民奉献责无旁贷

在疫情面前,在关键时刻,房山镇党员坚守为民情怀,坚定党的宗旨,心中想到的只是听党指挥,为民奉献。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岩国,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就想着该如何为防控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21日下午,他购置了1万多元物资送到房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抗击疫情。兴谷村的党员们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党总支书记李辉带头捐款5000元,武兴千捐1000元……村民朱伟政、朱国华父子俩争着捐献,父亲捐2000元,儿子捐3000元。2天时间,捐款已达12.8万元。

“我们是共产党员,冲锋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民奉献责无旁贷。”林疃村党支部书记刘方红说。自春节开始,房山镇在各村主干道设置防疫检查卡口148个,每个卡口都有党员志愿者在寒风中不分昼夜严防死守,党员们庄严宣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真正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光。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