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先锋】⑩ 经开区王鹏:一位书记的抗“疫”24小时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8 09:29:06

王1.jpg

24日,在检查完各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后,王鹏又拿出手机“明天早上8点半我们集中开个短会,对这几天防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安排”,此条消息发出时,已经是夜里1140分了。王鹏是东海经开区富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这些天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每天重复着社区各防控点防控工作检查、疫区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排查、重点观察对象身体状况调查、疫情防控困难问题梳理与解决等工作。在这场战役中,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他身上充分体现。

123日,东海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议后,王鹏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会议,紧急安排部署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社区干部连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排查安排表,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设置了21个体温监测专区,组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24小时值班,为居民建立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

王2.jpg

上午(7:00-12:00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他就骑着电瓶车到各小区去检查一遍,看看宣传公告是否损坏,各防控点人员是否24小时值守,询问夜里有无特殊情况。随即,他来到办公室结合早上检查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等到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志愿者都到后,开个简短的工作会议,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随后他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过去10多天了,好多群众都已放松了警惕心,今天大家在工作中,要加大宣传,看一看有没有聚众扎堆聊天、出来散步的,一定要把他们劝离,不听话的我们将联合派出所人员一起给予处理!”。同时“我们今天又多了个工作任务,就是给隔离人员家庭送生活物资,待会根据他们给出的购物清单,我们社区人员为其采购并送至他们的隔离地点。”安排完这些后,他骑着自己的电瓶车来到了社区的公共场所,检查这些公共场所有没有按规定进行消毒,测量进入人员的体温等。

王3.jpg

中午(12:00-14:00

一上午的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好在一切都很正常,安排好中午执勤的人员,他回到办公室,一碗泡面,几分钟就解决了午餐。吃完面后,他又根据各防控点反映上来有问题,结合经开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及时谋划下午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4.jpg

下午(14:00-18:00

在安排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至各防控点进行驻点督查指导工作后,王鹏又与社区其它工作人员一起为部分隔离人员家庭送生活物资。每次送的时候他避免与他们直接见面,而是放在大门口,然后打电话进行告知,同时询问现在的身体情况,有没有发烧现象,提醒他们要按时量体温,不要出门,有生活用品需要,尽管给我说!我们都问他怕不怕,他笑着说:“怕肯定是怕的,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居家隔离人员看到我,就是看到了党组织,他们会配合的,第一时间掌握信息,我放心他们安心。”

王5.jpg

王6.jpg

晚上(18:00-24:00

简单的在办公室吃完饭后,王鹏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就今天各防控点防控工作情况再次进行交流,并就重点存在问题商定整改意见,随后再次安排驻点人员分组到各防控点进行了夜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在其他工作人员都回家后,王鹏单独骑着电瓶车再次到各防控点进行了查看。等他查看完全部防控点回家的时候,已经接近第二天凌晨。 十余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王鹏和家里人坐着说说话的时候并不多,大部分时间都在社区,就连大年三十,他也是接近凌晨才回的家,为的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跨个年,然而,他还是迟到了,到家的时候,零点的钟声早已敲响。

面对社区,他问心无愧,面对家人,他心存愧疚。“这段时间,家里人也很担心我的身体出问题,也想让我在家多陪陪他们,但是全社区的健康责任都在我身上,我怎么能够退缩呢?”他这样说到。

疫情防控期间,王鹏每天的睡眠时间不到六小时,连续多天的繁重工作,让他的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也越来越严重,社区的其他干部都劝他多休息休息。他却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候,我怎么能休息呢,等疫情结束了咱再好好休息。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