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先锋】⑨ 白塔埠镇掌学光:党员农场主,抗疫不缺席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8 09:27:10

01.jpg

    25日下午2时许,在东海县白塔埠镇先锋家庭农场,停着四辆悬挂着“抗击疫情,爱心捐赠”条幅的车辆,现场有八个身影正在不停地忙碌,他们有的在分拣蔬菜,或打捆,或装箱,或入袋,有的将一袋袋大米搬运装车,显得有条不紊……别以为他们这是要销售农场自产的农产品,他们这是要代表连云港市的全体家庭农场主,带着1600公斤蔬菜、400公斤大米,向抗疫前线捐赠爱心。他们即将前往的目的地,是连云港市重症肺炎定点收治单位——市第四人民医院。这是农场主们集体捐赠的第三批物品。230分,爱心车队准时出发了,构成了流动在267省道上的一道最美风景。

02.jpg

03.jpg

疫情当前,白塔埠镇前营村党员掌学光主动担当,带领八位家庭农场主积极为抗击疫情伸出援手。21日,掌学光牵头以发微信、打电话的方式,向全市家庭农场主发出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极捐赠,奉献爱心,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支持一线白衣天使和抗击疫情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振臂一呼,立即得到了来自全市三县四区36位家庭农场主的热烈响应,他们有钱的出钱,有物的出物,并辗转将钱物送到先锋家庭农场捐赠集中点。

为确保捐赠活动不出差错,掌学光明确八位农场主人员分工,分别负责宣传策划、物品接收、分拣包装、物品运输、联系接收单位等职责,还设立活动总督,负责监督整个活动的规范操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紧张筹备下,第一批物品很快准备就绪。23日下午,掌学光和同伴们驾驶自备的车辆,将洋葱、芹菜、西红柿等蔬菜1500公斤,大米500公斤顺利运送至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疫情最前沿。接收捐赠的医院领导表示:“大灾大难面前,他们送的不仅仅是粮食、蔬菜,而且是一份爱心、温暖和问候,一份让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他们体现的是新农人的担当,展示的是当代农场主风采!” 海州区星化社区目前属于连云港市重点隔离区域,一线抗击疫情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出入不便,生活物资供应一时面临困难。“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愿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把我们农场自己生产的蔬菜、粮食等物资及时运送过去。”掌学光得知这一情况,选准了下一个捐赠对象。24日下午,掌学光带领农场主团队,将大约与首批物资同等数量的第二批物品,紧急送到了这里,并自己动手,将全部物品从车上一件件卸下,搬运到指定的安全地点,为隔离区的防控工作增添了动力。

“我是党员,关键时刻理应起带头作用。疫情不退,奉献继续!天佑中华,港城加油!”掌学光说。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