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一线党旗红之战“疫”堡垒】⑥ 东海县李埝乡:党旗映红“北大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07 09:18:18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在素有江苏省“北大门”之称的李埝乡,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屏障。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李埝大地,映红了江苏省的“北大门”。

微信图片_20200207092251.jpg

1.jpg

一线作战 靠前指挥 

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疫情发生后,李埝乡紧急召开疫情工作处理会、调度会等系列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战时工作机制,以最坚定坚决的态度决心、最周密严格的防控措施、最迅速果敢的实际行动,高效组织全乡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党委书记张卫国要求“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面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乡领导分别带领工作组,到联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乡村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卫生院、安监所等单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员上阵,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jpg

3.jpg

4.jpg

严防死守 众志成城 

构筑群防群治坚强堡垒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很多病例都是因为家庭聚集引起的,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才是最好的新年贺礼!”在李埝乡石寨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役又一次上门,耐心劝说着李欣宇。多年在外的李欣宇这次回老家,原打算于正月初六举办婚礼,酒席等都已经准备妥当,喜帖也一早就发去了。但在陈建役的说服下,李欣宇主动推迟了婚礼举办的时间,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像李欣宇这样计划着春节期间结婚、订婚的,在李埝乡有14余户。经过党员志愿者的耐心劝说后,新人们纷纷主动推迟婚期。“不仅仅是婚礼,其他农村亲戚聚会、宴席什么的,都被劝住了。”李埝乡恰恰村党支部书记张华说道。

李埝乡沃子村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入户摸排、喷洒消毒液、发放倡议书、路口值守等各项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带头加强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我们的任务就是给进出车辆登记,然后消毒杀菌。”李埝乡石寨村的老党员王永江、王永胜等站在村口,干得有条不紊。在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李埝乡共设立11处联防联控卡点,38个党组织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党员每天对村庄街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全面排查武汉、湖北来本辖区的人员和车辆,积极开展防疫宣传,主动为村民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

5.jpg

6.jpg

甘为先锋 争当表率 

彰显担当作为政治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必须要站出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埝乡石寨村现役军人陈浩林放弃探亲休假时间,主动请缨,顶着寒风在村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做好进出群众的防疫检查,并不断向村民介绍各类防疫知识。

连汪村的老党员们组织了一支防控疫情劝导队,分布在各村民小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提高大家防控意识,控制疫情传播。老党员程继周说:“这就是前线,这就是无声的前线。党员就应该积极地上前线,和党支部一起协同干好这项工作。” 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纷纷请战、挺身而出。高山村在烟台务工的流动党员高兰旺放弃“小家”团聚时刻,积极参加所在村志愿站岗巡逻,逐一对村里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各级第一书记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与任职村党员干部奋战在任职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