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15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东海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05 12:16:24

微信图片_20191205094020.jpg

3Q8A1625.JPG

  123日晚,东海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付杰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高美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县委常委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付杰对我县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常委会班子和常委同志个人检视剖析情况和相互批评情况进行了深刻到位的点评,并代表市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心实意,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更加深刻,守初心担使命的意志决心更加坚定,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同时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县委常委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在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和谐、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上用心用力,做细做实,不断开创东海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新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来推动实践、指导工作。要坚决落实党的决策。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形成一个声音、保持一个步调、实现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宗旨意识,一心为民竭诚服务。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要竭诚为民服务。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不断提高教育、卫生、文化、就业等领域的服务水平。要聚焦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密切干群关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更大力度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到群众诉求100%回应到位,群众合理诉求100%解决到位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团结意识,锻造坚强领导集体。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完善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决策之前广开言路,充分发扬民主;决策之后就要集中统一,一个声音喊到底。要坚持对党忠诚、待人真诚、处事坦诚,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纪律规矩的前提下,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沟通,多交流,多包容,相互补台,把县委常委会打造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拼搏意识,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要永远保持充满激情的精神状态,带头强化拼搏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身体力行抓落实,以上率下打造一支朝气勃勃、充满激情的干部队伍,共同把东海的事情办好。要永远保持志存高远的目标追求,从自身做起,带领分管部门和条线,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状态,自加压力,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全力打好各个领域的翻身仗。要永远保持敢于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决摒弃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推诿扯皮等消极行为,敢于负责、积极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投身东海的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实干意识,求真务实推动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不计较个人功名,多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要紧紧围绕确定的产业投资目标,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不搞虚假政绩、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纪律意识,清正廉洁筑牢底线。要严守廉洁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事事处处慎独慎初慎微,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为官。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留余地、不搞变通,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全县放出样子、作好表率。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既要对自己严,还要对分管条线、分管部门的班子严,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管干部的职责,引导全县上下共同守纪律、讲规矩。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