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15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商务新区党工委开展“五敢五争”干部强作风扬正气大讨论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8 17:21:02

商务新区大讨论.jpg

近期,商务新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五敢五争干部强作风扬正气大讨论活动。本次大讨论主要任务是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观念、创业精神、能力素质、作风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为保质保量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政治和作风保障。就大讨论查摆出来的问题,商务新区党工委将从三个方面严格落实整改工作。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解放思想。班子成员带头做到经常性学深悟透党的各项理论政策,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工作思路,注重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谋求单位各项工作发展进步,努力破除因循守旧、消极等待、狭隘封闭的思想和固有思维方式、行为惯性。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要结合自身职能分工定位制定工作计划,结合工作计划细化分解责任时限,定期自查任务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任务的要进行严格的自我批评。对任务完成好的情况要及时总结,力求精益求精。对未按规定时限完成的任务,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及时制定自我改进的整改措施。在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上报数据时,坚决防止谎报、虚报、瞒报、漏报,坚决反对报喜不报忧、报功不报过。在迎接调研、督查、巡察、检查时,不掩盖真实情况。坚持聚焦发展焦点难点问题。经常性带着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努力做到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

三是强化监督问责,完善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工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对照县委关于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党工委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作风,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注重运用好绩效考核导向作用。引导职工树立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与绩效考核紧密挂钩的理念,按照导向清晰、激励精准的原则。加大对各类岗位的绩效考核力度,不断增强绩效考核的导向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人员活力,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商务新区发展环境。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