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徐冰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16:03:53

部长讲党课1.jpg

1031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以深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改革,推动社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克义主持,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分管领导、社区干部参加学习。市委第一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徐冰结合自己对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改革的调研情况,围绕专题调研的体会与收获、问题反思与剖析、目标与着力方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刻阐述。徐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新思想、省市部署要求、社区现状短板三个维度,充分认识开展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

徐冰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我们已经初步进行规划调整、完成定岗定编、制定选配制度、建立培养机制、设立薪酬体系,但是对照五有五化标准和广大群众期盼,还存在队伍整体结构有待优化、区划调整进度有待加快、社区运行管理有待规范、原有人员转隶有待加强、社工培养措施有待细化、社区服务功能有待完善、工作考评机制有待丰富等一些问题。

徐冰要求,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利在长远的系统工程,在总体策略上,要抓住量质并举这根生命线,盯住问题整改这个方向盘,牵住保障投入这个牛鼻子,推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改革从大写意走向工笔画。在具体举措上,要重点在加强政治引领、推行一委三会、加快区划调整、健全制度体系、规范进入渠道、完善培养机制、运用综合研判、加强共驻共建等8个方面用心用力,努力让社区治理与服务在新时代更有质感,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变成现实。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