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28 15:23:09

调研成果交流会.jpg

10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张天石作点评讲话。张其兵、魏岳、辛崇兴等县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个人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同志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中央、省市县委要求和各自分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村社、企业一线,与基层干群面对面,摸清情况、查找症结,做到了“接地气,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的要求,形成了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调研成果。会上,县委常委同志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主题逐一发言,深度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硬招实招。

高美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调研重点突出、情况了解全面、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下一步,要实事求是“摸实情”,各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正深入下去,沉到基层一线,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县委重点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深刻查摆“出成果”,调查研究的成效,归根到底要靠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狠抓整改“有实招”,坚持访群众所盼、访企业所急、访基层所需,把一些群众、企业所急、所愁、所盼的问题摸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改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改到位,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调研成效。要完善机制“促常态”,要充分总结这次调研的经验做法,加以制度化、规范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开展调研,并结合调研情况深入交流研讨,形成可应用、可转化的理论成果,为“高质发展勇争先、后发先至求跨越,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提供强大动力。

张天石在点评时充分肯定我县主题教育推进工作,张天石指出这次常委同志主题教育调研选题准、调研实、质量高,体现了主题教育学以致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主题教育后半程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下一步要在“学”字上求深化,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突出重点学,创新方式学,及时跟进学,真正把新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在“统”字上下功夫,统筹协调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关系,实现一体推进,要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的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要进一步把握好统一领导与分类指导的关系,不断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要在“引”字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在“实”字上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抓教育,坚持效果取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