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06-12 11:37:15

 B57A5084 拷贝.jpg

3Q8A6594.JPG 

611下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朱国兵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伏开清主持会议。市县相关单位8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国兵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我县统揽统筹城市党建工作,对社区区划进行优化,进一步调整组织设置,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在建设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上,从工作有标准、选配有制度、从业有资格、发展有空间、管理有机制等方面着手,构建起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快车道。在城市服务方面,我县坚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导向,整合各方共建资源,推行一站式服务,社区一社一品服务亮点纷呈。
  胡建军对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及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评价站位高、抓手准、力度大。胡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抓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政治自觉,增强主动对标新精神新任务的思想自觉,增强主动破解新问题新难题的行动自觉,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胡建军指出,要准确把握要求,建强街道社区党组织,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有形有效覆盖,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
  围绕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胡建军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推进。要明晰岗位职责,从严做好员额管理、社区事项准入等工作;要优化队伍结构,严格人员选录,配强龙头,提高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要提升素质能力,构建全覆盖的培训体系,建立一岗多职、一专多能全科型社区工作者队伍;要严格考核管理,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建立退出机制,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活力。
  胡建军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市级层面、县区层面、街道层面、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强化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尤其是在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工作中,避免一刀切。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建立稳定的财政专项列支制度,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牛山街道和平社区、西双湖社区等示范点,观看了我县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宣传汇报片,市民政局、海州区委组织部、赣榆区青口镇党委、连云区大港社区党委等4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