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省领导来东海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人才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9 17:50:27

郭1.jpg

郭22.jpg

郭2.jpg

41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我县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人才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冰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向经常性延伸;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行优秀干部一线挂职锻炼,出台“三项机制”实施细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实施“双改双提升”全覆盖工程,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系列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开展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体系改革,构建集国企、“两新”组织、行业、商圈“四位一体”水晶党建综合体,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晶都英才”计划,出台“人才新政25条”,制定水晶工艺品A-F分类体系、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定办法。郭文奇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和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听取我县人才工作基本情况介绍,实地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人才招引培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郭文奇一行深入水晶雕刻大师工作室、水晶雕刻加工车间,与水晶雕刻大师亲切交流,了解水晶雕刻技艺、水晶雕刻人才培养、水晶线上销售等情况。郭文奇表示,东海水晶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要依托中国东海水晶城和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优质平台,积极利用互联网,提升线上销售能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要加强水晶设计雕刻人才培育,不断提升工艺设计水平,通过大师招引大师,形成人才聚集效应。

郭文奇对我县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工作等相关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

郭文奇指出,基层党建是基础的基础,要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强化政治功能,着力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需要高精尖人才,也需要培育大量面向基层的乡土人才,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郭文奇勉励企业要积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用党建凝聚更多优秀人才,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推动企业持续壮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