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房山镇“六到位六提升”做实远程教育点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17 14:53:44

房山镇党委按照组织部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要求,利用一周时间进一步完善全镇25个行政村远程教育点规划建设,做实做细党建清单,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经费到位,提升档次。今年全镇加大党建经费的投入,针对全镇远教站点现状,特别是部分村经费紧张、设备落后的状况,镇财政从党建专项预算经费中支出8.5万元,新配42液晶电视8台,对党员人数较多的村,配备简易桌椅,统一制作远程教育接收点标牌和制度牌。对全镇远教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梳理和更新,提升了25个行政村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的档次。

标准到位,提升形象。集中一周时间,对照标准,一着不让抓规范化。通过请专业安装队伍,对远教站点设备进行规范化安装,电视机、机顶盒全部固定上墙,网线、电源线、其他线路等全部进入线槽,远程教育制度牌按规定地点安装上墙,做到设备“一面墙”、“一条线”,实现全镇25个行政村远程教育点设备齐全、整齐、规范、简洁、美观。

操作到位,提升技能。全镇每个行政村配备了至少1名远教设备操作员,在做好设备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安装人员对远教设备操作员耐心讲解,手把手培训,直到每个操作员熟练操作为止。在此期间,镇远教管理员随机抽查了部分村远教设备操作员操作技能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并自编远程教育设备操作指南,图文并茂,张贴在电视机旁边的墙上,方便操作员规范操作。

人员到位,提升素质。全镇在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的同时,注重党员教育管理,首先结合党组织关系排查流动党员情况,让在村和流动的党员在册分类,及时获得学习通知,准时参与“固定学习日”的学习,让外出的流动党员了解支部学习情况和学习内容,通过登录东海党建网及时下载学习内容,定期向支部上交学习心得。通过持续的学习,不断提升党员的质素。

督查到位,提升效果。全镇建立党建督导员制度以来,驻村党建督导员按照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的要求,加强对所驻村党组织活动的督查与指导,每次组织活动后,各村情况第一时间在党委早点名会上进行通报,对活动开展好的村、好的做法进行表扬,对存在不足的点评“一针见血”,对整改落实“一抓到底”。通过“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层层传递压力,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学习的效果。

上报到位,提升效率。驻村党建联络员按时参与所驻村支部活动,记录活动内容、拍摄图片,并及时上传至督查系统。同时,将各村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及时上报镇组织办,以便于党委准确掌握各村动态。各村对存在的情况和问题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汇报,综合性问题由镇财政买单,个别情况,由村自行解决,确保每个支部的设备运行良好,支部活动能够正常开展。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