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山左口乡扎实开展“一诺二评三运用”活动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5-01-26 19:51:32

123日上午,山左口乡双湖村67名党员和村民户代表,对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村会计3名主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获得的分值与乡目标考核获得的总分值相加再除以二,用以决定村干部报酬。这种让党员和村民户代表参见测评的双评管理办法让昔日爱夸海口的干部失去了生存土壤。

近年来,山左口乡在全乡15个行政村主要干部中开展了“一诺二评三运用”活动。即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会计,年初向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承诺一年内要办的几件实事,每件实事要有时间、标准,要看得见摸得着;年底,由党员和户代表对其承诺的事项进行现场质询,村干部必须如实解答。最后对许诺的干部进行无记名测评,测评的结果运用到村干部年终报酬、评先创优和管理使用上。村干部的承诺形成文本全部签名上墙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对村干部的报酬当了半个家,干多干少群众看在眼里,村民测评决定了村干部的一年收入。“一诺二评三运用”的扎实开展,有效促进村干部作风的转变,在干实事、求实效上取得较好成效。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