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房山镇“四点措施”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4-12-10 17:43:57

房山镇将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创新党支部建立方式,积极探索推行“支部+项目”联动共建工作法,有力推进了各个项目的顺利实施,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一是找准立足点,项目一个支部一个。坚持“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支部”的原则,把支部和项目捆绑在一起,让一个个“空白点”变成了“闪光点”。坚持同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支部、一个支部一套班子”,并建立施工、综合、后勤、拆迁等党小组,杜绝组织管理的盲点盲区。

二是找准支撑点,项目在哪党员在哪。“项目推进到哪,党员就在哪”,开展 “党组织形象展示年”活动,以“双亮”、“双挂”、“双竞赛”行动为抓手,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导向,统一将党员的照片公示在项目建设现场,注明姓名职务,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重点部位交给党员、困难区段包给党员,真正落实了“做给群众看、带着职工干”的要求。

三是找准着力点,项目遇障党员破题。房山镇在开展“双服务”的基础上,实施了“党员突击队”、“党员战斗组”、“党员攻坚团”等主题活动,把项目一线的党员聚集在一起,形成项目攻坚的强大合力,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由党员带头进行集体“会诊”、“会审”,尽快将问题解决、将障碍排除,使党员成为项目建设的“排头兵”和“顶梁柱”,使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项目推进的正能量。

四是找准落脚点,项目提速党员提质。“支部+项目”联动共建工作法实施以来,项目党支部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同声相应,互进互促。实施“支部+项目”工作法,也把机关干部从过去“围着桌子转”拉回到“围着项目干”,将项目打造成为锻炼人才的平台,有效解决了过去在党员干部中一度出现的不干事、干不成事、干不好事的问题,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践行了群众路线。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