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桃林镇“民情访谈”让干部和群众心连心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4-12-08 17:40:23

今年以来,桃林镇创新社会管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在全县首创了党政领导下村开展民情访谈制度,并配套出台了实施细则和考核方案,让干部和群众心连心。

干群之情更深。镇党政领导进村民情访谈制度让干部重心下沉、深入基层,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今年8月,该镇以村为平台,正式出台了《桃林镇党政领导进村“民情访谈”制度实施细则》,全镇11名镇党政领导和21名驻村干部,利用每月1日、11日、21日晚上下班时间下村,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真心倾听群众诉求。解决问题更快 。该镇细化了群众诉求事项的访谈、办理、反馈等相关程序,实行一单统筹办理机制。截至124日,该镇党政领导已开展民情访谈11次,共受理群众诉求162件,其中当场答复37件,交由诉求中心转办125件,目前已办结113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工作作风更实。为避免镇党政领导进村走过场、流于形式,该镇将工作做到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党委、政府出台《桃林镇民情访谈工作考核方案》,规范操作流程、考核细则和责任追究。

(信息来源《晶都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