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安峰镇计生办“四零”服务打响便民品牌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4-12-08 17:36:39

近日,气温骤降,寒风刺骨。笔者走进安峰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甜甜的微笑、耐心的话语,以及居民脸上流露出的满意神情,让人一扫身上的寒冷,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今年以来,安峰镇计生办坚持实行“四零”服务制度,进一步提升人口计生新形象,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

服务态度“零冲突”。 安峰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便民窗口服务工作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足够的耐心,处处为群众着想,若遇到不理解政策、带着情绪来办事的群众,做到细心解释,真诚相待,微笑服务,确保不发生一例与群众相冲突的事件,精心打造“为民、务时、廉洁”的便民服务窗口。

“办理一孩服务证,只需十来分钟,而且所有手续在服务大厅一次完成”。安峰镇安北村一对新婚夫妇拿到一孩服务证后高兴地说。他们告诉记者第一次过来办理一孩服务证时,并不知道要拿哪些证件,一直问东问西,可是便民窗口服务人员“没有一点不耐烦”,细心地告诉他们该如何办理证件,这种服务的态度让他们觉得很专业。

服务质量“零投诉”。在工作中,安峰镇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首接负责制、一次办结制,岗位工作人员办事认真细致,忙而不乱,最大限度降低工作差错率。据悉,近几年来,安峰镇计生办没有接到一例投诉案件,实现了服务质量“零投诉”。

受理事项“零积压”。“群众过来办理事情,能当场办结的我们就当场办结,限期办结的也绝不拖延。”安峰镇计生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很负责地说,她告诉记者如果群众过来办理证件不符合条件,他们会当场作出详细的说明,即便不是人口计生部门所能办理的,也给群众指明办理的部门,特殊情况的计生部门主动与应办理的部门联系,协助办理。严格按照人口计生工作规范程序办事成为安峰镇计生办一贯坚持的原则。

侵权行为“零容忍”。安峰镇的计划生育工作一直坚持阳光计生、诚信计生。计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一旦发现有违反法律、法规和计生纪律或者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部报经镇纪检监察部门,轻者停职待岗,重者直接辞退,对违法违规及侵犯群众利益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信息来源《晶都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