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2-08-08 19:56:30

1.jpg

2x.jpg

3.jpg

5.jpg

6.jpg

8w.jpg7.jpg

徐为怀:

巩固已有成绩、稳固走在前列、为实现全面小康冲刺全国百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88,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 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全市县(区)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组织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为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县组工干部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以党建工作稳固走在全市前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永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场)组织委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为怀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六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工作总要求;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强大动力;深刻把握伟大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上,徐为怀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县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全县组织工作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推进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巩固已有成绩、稳固走在前列的要求,抓重点、抓创新、抓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徐为怀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形势,一是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二是涉及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给我们带来新挑战;三是“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给我们带来新压力。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组织工作出生产力为主旨,坚持创新为要,务实为本,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具体抓好9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党建工作稳固走在前列,以党建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是创先争优活动要善始善终抓好。集中活动有期限,创先争优无穷时。要着力解决好两方面问题:在剩下的两个月如何抓、长效机制如何建立。二是十八大精神宣传学习要抓紧抓实。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才能有行动上的自觉,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要时刻紧盯。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班子建设上来,推动学习型班子建设,注重领导班子民主政治建设,提升干部发展经济能力,努力培养一支引领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干部队伍活力要持续激发。队伍有活力,才有战斗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深化改革是关键。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力度和轮岗交流的力度,建立谈心谈话常态机制,超前做好源头储备。五是农村党建工作水平要切实提升。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县的小康;农民不富裕,小康是空话。发展农村,富裕农民,核心在支部,关键在带头人。要选优训强“双带双强”带头人,切实推进村级民主管理,建好用好活动阵地,积极推进“四有一责”要求。六是非公企业党建要高度重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难课题。新领域,新在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难课题,难在组建难、作用发挥难。要抓住两个重点,一个重点是抓组建,组织全覆盖。二要重点抓作用发挥,工作全覆盖,有效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七是大学生村官要重点关注。大学生村官知识丰富、思维活跃、敢于创新、积极上进,是农村最具活力的新生力量、最为宝贵的农村人才资源。要加强思想引导、注重能力培养、鼓励引导创业、关心健康成长、严肃工作纪律,让他们尽快成长为基层干部型、创业富民型、党政后备型、专业技术型大学生村干部。八是人才工作力度要持续加大。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要加大人才工作推动力,加快人才要素集聚力,加强人才环境吸引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激励企业主动选聘人才,职能部门倾心招引人才。九是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引起重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新形势下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要推广运用“党建云平台”,提升党员教育信息化水平。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瞄准大网、大报、大台、大刊,总结大文章,推出大典型。

徐为怀要求,全县广大组工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县(区)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做到有激情有干劲、有担当有责任、有落实有成效、有能力有办法、有正气有操守,争做“十有”模范部门,争当“十有”行为表率,主动践行在前,展示作为,全力推动党建工作稳固走在全市前列,为“实现全面小康、冲刺全国百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霍红梅副部长带领学习了7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部机关各科室和部分乡镇(场)就上半年特色工作和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县非公企业党工委副书记刘志勇就“百日攻坚建中心”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田永副部长对上半年全县组工宣传、组工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青湖镇等9家组工宣传综合成绩先进单位和组织员室等3个组工信息工作先进科室进行了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王用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