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我县大学生村官张瑾闽“赴台培训”归来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2-07-21 10:36:55

IMG_0537.JPG

IMG_1478.JPG

IMG_0816.JPG

IMG_0744.JPG

近日,我县大学生村官张瑾闽参加为期10天的省千名大学生村官赴台培训计划首期示范班学习归来。

7818日,张瑾闽和其他5名来自省内的大学生村官走进宝岛台湾,深入到宜兰、嘉义、彰化、台南、花莲等县市的田间地头,亲身体验了台湾的现代化农业,实地了解了台湾如何将传统农业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打造出包括农业、观光、餐饮、住宿、物流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下一步,张瑾闽将把在台湾获取的精致农业、创意农业等方面弥足珍贵的理念,通过“还课”的形式向本县所有大学生村官详细介绍,助推他们进一步打开思路,将所在地农业从以往的单一产业模式推向多元化,结合实际寻找突破口,把农业生产与观光体验、文化氛围、附属产品开发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额外的附加值,让农民能够更多地获益、更快地致富。

张瑾闽是省选第二批大学生村官,本次我县唯一、全市两名之一赴台参加学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她曾担任驼峰乡麦坡村党支部副书记、驼峰乡后蔷薇村党支部书记,2月至今担任驼峰乡副乡长、后蔷薇村党支部书记,是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县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先后获得 “省优秀大学生村官”、“市优秀共产党员”、“市青年五四奖章” 、“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36名村官是省千名大学生村官赴台培训计划的“先遣部队”。今、明两年,将分期、分批组织千名大学生村官赴台,深入学习台湾农业产业化及创新经验。

(责任编辑:王用兵)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