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要闻
徐为怀陪同县委书记徐家保调研全县政法工作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2-05-24 00:00:00

523下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保率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政法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他强调,政法系统全体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实现全面小康、冲刺全国百强”目标,切实做好新时期的政法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县领导张继生、魏岳、徐为怀、颜景硕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徐家保先后实地参观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服务中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办案场所和车管所办证服务窗口、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县人民检察院规范化办案区。每到一处,徐家保都仔细询问相关工作的业务流程、办理规范等内容,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政法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县“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汇报。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徐家保指出,近年来,东海政法工作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社会管理创新为突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县“实现全面小康、冲刺全国百强”的决战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放大工作视角,拓宽工作思路,找准服务东海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定位。要着眼于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有利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把政法工作重心从单纯地维护社会稳定,转变到为东海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全方位服务上来,转变到依法协调利益关系、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从源头上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上来,转变到打击与保护、管理与服务的有机结合上来,为东海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徐家保要求,政法战线干部要围绕工作中心,切实发挥作用,把政法工作做得更好。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快推进治安防控、科技防范体系建设,做到主动打、积极防、综合治,确保公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要促进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遵循公正、高效的原则,做好执法为民教育、加强执法监督、加大督查及奖惩力度,实现公正司法。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把服务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让客商进得来、留得住。

徐家保强调,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确保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维护全县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县政法机关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治警,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等活动,锻造出一支“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的优秀政法队伍,并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造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东海经验”,全面提高政法队伍的公正执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社会管理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促进全县和谐发展。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