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建时讯
罗志军: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好抓党建重大责任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4-12-08 08:20:46

      12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抓党建的重大责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2012年以来,我省建立了省辖市市委书记向省委书面提交年度党建述职报告制度。今年,根据中组部有关要求,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采取会议形式进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根据省委对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也作为市委书记述职的内容。会前,中央组织部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审阅了每位市委书记的述职报告。

  会上,13个省辖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罗志军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统筹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作为治国理政重中之重,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蕴含其中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中来谋划和推进;贯穿其中的一个核心要求,就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体现其中的一个科学方法,就是牢固树立问题意识;贯穿其中的一个鲜明导向,就是重视基层、抓好基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树立科学理念,突出改革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与时俱进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党的建设新局面。

  罗志军指出,新形势下落实管党治党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加紧迫。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出发,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长期任务、作为使命担当、作为固本之举,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抓在手中。要以坚决态度落实书记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成为从严治党的书记,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做到“两手硬”,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切实增强聚精会神抓党建的高度自觉,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建工作真正抓具体、抓深入。要以有力举措贯彻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突出严管干部这个重点,抓好日常管理这个关键,强化严肃纪律这个保障。要以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结合落实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部署,加快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坚持依纪依规管党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罗志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结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把更多精力投入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建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内容。要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主要任务,把扩大组织覆盖作为基础性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健全服务载体,在常态化服务中增强组织功能、凝聚党心民心。要巩固扩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成果,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策,健全经常性整顿、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要强化基层基础投入保障,继续坚持资源下沉、重心下移,把精兵强将充实到基层、真金白银投入到基层。要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员队伍,科学调控发展党员数量,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和纯洁。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述职并讲话。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市委组织部部长,部分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