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张冠男:组工干部要甘愿做一颗“种子”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25 09:00:29

一种基因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命运,一颗种子可以改变一个民族的未来。

著名植物学家钟扬带领团队历时16年,行程50万公里,为祖国收集4000万颗种子,盘点了世界屋脊的生物家底,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丰富的基因宝藏。钟扬的种子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习种子精神,甘愿做一颗默默奉献的种子,更要做一颗造福人民的好种子。

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

经过百年风雨的沉淀,古莲子依旧能够再现生机,山岩缝隙中,总有种子顽强的钻出岩石。种子,是不畏惧艰难与挑战的。中国共产党面对绝境,更是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穷二白到走向辉煌。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像种子一样,面对困难局面和艰巨任务,把根深深的扎进基层,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养分,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品格,让组织的小红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要有厚积而薄发的耐力。

种子在发芽之前,需要经历长久的沉寂,它可能被遗忘在某个角落,但是它始终积蓄能量,一旦时机合适,就能够破土重生。组织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复杂,经常需要加班加点。伏久者,飞必高。组工干部要要多点耐心,少点浮躁,利用这段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耐心细致地完成组织交办的每一件事情。所谓厚积而薄发,当自己积淀足够,优秀足够,自然有破土而出,一飞冲天的时候。

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

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但不生长的种子,一定会成为空壳。组工干部要立长志、立大志。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也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组工干部要坚持带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风采。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