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1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组工风采
《中国江苏网》刊登我县推行“三个公开”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经验做法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新时间:2013-01-04 09:24:57

[东海]推行“三个公开”提升组织工作满意度

 

为进一步激发组织工作内生动力,东海县在全县组织系统开展“公开承诺定目标、公开业务提效率、公开评议树形象”活动,畅通监督渠道,营造倒逼压力,着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

  公开承诺定目标。推行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围绕上级要求和基层需求,突出组工重点、基层焦点、创新亮点设定工作目标。建立县委组织部、乡镇(场)党委、行政村党组织三级目标管理体系,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矩阵图、党员大会承诺等形式公示出来。建立目标工作月报告、季督查、年考评制度,组织部各科室每月向部务会、乡镇组织委员每月向县委组织部、行政村党组织书记每月向乡镇党委报告目标推进情况,每季度由县委组织部分组进行督查,年终集中进行考核评议,确保各项承诺落到实处。

  公开业务提效率。以便民提效为目标,利用东海党建网等载体,将部机关科室职责、工作流程向社会公开, 设立组织工作网络信箱、组工干部和流动党员QQ群,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简化群众咨询环节。严格7日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机制,对因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群众诉求不能及时解决的,一次诫勉、二次调整,有效提升组织工作效率。

  公开评议树形象。将评议贯穿在决策部署的各个环节。在政策制定前,印发征求意见稿,广泛组织基层评议,吸收基层意见建议,提高决策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政策执行中把即时评议和定时评议有效结合,利用12371和网络信箱,第一时间收集舆情反映,每半年组织一次开门评部活动,发现不足及时修正。在结果评判中,把决定权交给群众,每年组织全县组工干部公开评选10名优秀组工干部、10项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创优成果,有效激发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落后、书记发展能力不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等重点、难点问题,出台了《关于实施“三联工程”夯实基层基础的意见》等5个政策性文件,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开展村村联邦、书记联带、政企联建,获得社会广泛支持。共向基层党员群众发放意见函1400多封,深入乡镇村召开座谈会17场,访谈基层干部群众870多人,收集网络意见47条,群众对组织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来源:东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宝洲 、尹军)

 

    文章链接:http://jszg.jschina.com.cn/19847/201212/t1111045.shtml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