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扎实做好一线挂职工作
作者:戚海建、相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9-04 18:55:24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新闻联播》及各中央、地方媒体都进行了报道,连云港市委也做出了“关于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王继才夫妇自1986年起,作为预备役民兵,受命守卫开山岛,当时岛上荒无人烟、寸草不生,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献给海防事业。王继才夫妇俩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心系国防、献身国家的赤子情怀,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

学习先进典型,贵在见精神、见行动。作为一线挂职干部,在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时,更要自立标杆,高位争先,在行动与思想上凸显党员干部的时代精英意识,即对照先进典型、以身作则,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并把先进事迹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在提升能力上更加自觉,在履职尽责上更加努力。

优秀干部到一线挂职锻炼机制,派出的干部都是各单位的优秀先进,到一线挂职锻炼,目的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因此,必须要在一线工作岗位中,能够耐得住寂寞,努力凸显排头兵、身先士卒、引领争先进优的实效。结合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我们怎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书写人生华章,怎样在一线工作岗位中凸显自己的社会价值,怎样把平凡的小事做好。那就是要一如既往地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服务全县“三重”工作的最前沿,在无怨无悔的奉献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并带头引领优良的的工作生活作风。

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最大的感触是对工作的特别热爱、把平凡的小事做好,那么体现出对工作的热爱与将平凡的小事做好的保证就是坚持,32年如一日的坚持,想想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非常的困难。王继才在艰苦条件下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体现出他对事业的执着,对荣誉的珍惜,在当今的社会尤显珍贵。“党员干部的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在当今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社会环境下,作为一线挂职干部,更是要坚定正确的价值取向与价值追求,自觉检视自己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切实融入到全县当前的文明城市创建、作风大提升、“三重”服务等工作环境中,并自觉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践行敬业奉献精神,并将之化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驱动,同时带领与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通过学习王继才的先进事迹、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道德模范精神”,促进我县城乡居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并努力树立公而忘私、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善良朴实、一诺千金的诚信精神。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