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大讨论心得体会
作者:张树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8 18:03:19

通过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全市 "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 动员大会的召开,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定信心。特别是项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措施有力,听后令人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全市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联系实际、立足本职,积极融入全市高质发展大局,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敢于开拓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排头兵。

    一、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农村的土地、房屋和集体资产很多时候也被称为“沉睡的资源”。有房有地,却不能像城里人一样抵押贷款,村集体资产挂着自己的名,却看不见、摸不着。我们要通过现在的政策,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带领农村老百姓把自己手中的资源盘活,发展产业,建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种养殖业,通过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切实增加收入,把资源变资本,把资本变资产,利用好广袤的乡土,加快发展脚步。

    二、解决好销售问题、激发农村生产力。农村发展关键的是要解决好农产品卖给谁、谁来卖、怎么卖的问题,农民只有卖得出去,赚得了钱,才能激发他们的干劲和生产力。因此,我们要全力加强做好产销对接,更好地引导生产,让农民的农产品适销对路,生产作物产出后卖得了、卖得好,增强农民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农村生产力。

    三、将十九大精神和农村发展相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到农村发展中来,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后发赶超。

    四、结合岗位职责,共同建设美丽家乡。全体挂职干部职工要深入把握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和“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等方面的精髓要义,结合政府职能职责以及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实现同步小康。为"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 的目标夯实基础、添砖加瓦。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