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新起点 努力实现新突破
作者:李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9 17:52:27

高铁组、县财政局  李伟

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我于921到连徐高铁征迁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挂职锻炼,至今已有两个半月时间。期间,我始终抱着努力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处理解决各方面问题能力的态度,珍惜机遇,刻苦锻炼,进一步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增长了知识和经验。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主动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

我在财政局主要从事的是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政府采购和经济建设财务管理等工作,专业性较强,初到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思想上、工作上存在许多不适应的地方。为了尽快完成思想转变,适应工作环境,进入工作角色,打开工作局面,我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切实做到“三个转变”,即角色转变,从业务部门科长转变为高铁征迁一线人员;角度转变,看待问题的角度从局部转为全局;思路转变,解决问题的思路从专业转变为综合。

二、重视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按“两学一做”要求,深入领会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在“勤思善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认真研究“怎么学习”的问题,从理念和方法上增强学习功效,进而把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新理论转化到实践上,在学以致用上推动实践的发展。学习中,我十分注意掌握观点、方法,注意领会精神实质,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转变思想,更新观念。

三、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工作理念

挂职以来,我认真对待各项工作,尽心尽力,没有丝毫的懈怠,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坚持做好后勤保障、财务管理和征迁资金预算等工作。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我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始终做到“两个坚持”。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不躲不避,在充分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果断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对于本职的工作,我始终做到深入实际,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使自己负责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先后参与了总指挥的前期组建工作;草拟《东海县连徐客专征收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和《东海县连徐客专征迁建设总指挥部财务管理细则》;会同资金保障组对拟定的房屋征收补偿各种备选方案,套用不同房屋类型进行多重模拟数据测算,并对比分析验证,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参考;配合评估公司编制连徐高铁一期征收项目概评报告;会同测绘公司对测绘数据进行梳理分类汇总,按拟定方案编制连徐高铁一期征收项目补偿资金预算。

四、拓展思路眼界,锻炼个人才干

通过挂职锻炼,我感受最深的是对征迁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由于长期从事财政工作,考虑问题,工作思路都比较窄,只是单纯从财政角度着眼,有了挂职工作经历,我不仅熟悉了征迁工作,学会了从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也从政府宏观的、全局的角度对财政工作进行了深层的思考,进而对财政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把握经济社会总体部署、总体思路、抓住根本问题,分析解决前瞻性,政策性问题的能力得到明显提高,这对今后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大有帮助。

回顾这三个多月来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步,但我也认识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为:创新意识不足,业务还不够纯熟。初涉高铁征迁业务,立足点依然是学习和熟悉业务,缺乏创新意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快速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联系实际的能力,学会统筹安排工作,提高创新意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学习研究好的经验和方式方法,力求圆满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优秀的挂职锻炼人员,为全面建设幸福东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