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奋斗一线 磨砺品质 高铁征迁进行时
作者:孙登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9 17:50:08

高铁组、洪庄镇  孙登驰

自今年9月在连徐高铁征迁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挂职以来,我怀着高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尽快进入角色,积极融入高铁征迁建设大局,严格自身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沉入一线,努力夯实挂职基础

一线挂职是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提供的一个相互学习、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发挥作用的平台,我深感责任重大。

我被组织安排在连徐高铁征迁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挂职,总指挥部办公室在高铁征迁建设中承担着综合协调、催办督办、服务大局的重要角色,是沟通联系群众、上级部门、各功能单位之间的纽带和中枢站。我负责联系城区一分指、政策法规组等5个单位,利用之前在组织部和乡镇的工作经验,我主动熟悉各单位工作任务,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交流心得和工作方法,努力成为联系上下的桥梁,为各单位提供精准服务,及时将各单位所遇到的困难上报至总指挥部,统一协调解决,为各单位顺利推动征迁建设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二、自我加压,着力锻造基层品质

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谨记挂职动员大会上朱书记的殷切期望,争当主人,不当客人,做好三个主动。一是主动深入群众。定期深入企业、农户,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把高铁的建设政策、意义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向他们讲解,努力获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二是主动学习政策。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我感受到百姓的法制观念日益增强,自身的政策知识水平明显不足,因此认真学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文件汇编》《连徐高铁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汇编》等法律法规,工作之余多方面学习国土、规划相关知识,以便更好地做群众工作。三是主动加强自律。对待工作,精雕细刻,不拖沓、不糊弄,一丝不苟完成各项任务。对待群众,细致入微,学会换位思考,切实解决百姓困难。对待自身,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党员干部规定,树立良好形象。

三、投身事业,点燃青年干事激情

作为年轻的基层工作者,有机会参与到连徐高铁建设中,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莫大的责任。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努力工作,让青春活力持续绽放。进一步增强自信。高铁征迁建设时间短、任务重,困难多,但终将顺利开通,彼此,作为参与者将无比自豪,这是我们工作的信念和力量源泉。积极融入团队。主动融入大局,团结同事,紧密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全心扎根一线。准确定位,勇于攻坚克难,不怕吃苦,踏实工作,用群众的赞扬和监督时刻鞭策自己。将思考融入工作。工作中勤思索、细规划,统筹工作安排,立足做好眼前工作的同时,力争用所学、所思、所想多为领导提供决策建议,推动整体工作。

四、工作中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

一是提升专业水平。高铁征迁建设既是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的项目,又是直面群众的惠民工程,工作中需要更加专业、细致的知识储备,下一步将加强对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学习,及时为群众做出准确的政策解答和服务。二是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作为年轻同志,基层工作经验较为欠缺,我将加强与其他同志的沟通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增加实践,注重积累总结,不断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强实践能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