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把握机遇重锻炼 主动学习求提升
作者:梁育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9 17:48:11

乡镇组  县地震局  梁育平

今年10月初,根据县委组织部安排,我到张湾乡挂职锻炼,挂职为乡农业助理和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同时协助组织委员开展相关工作。经过近三个月的挂职锻炼,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点:

 一是全身投入,主动适应新岗位。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机关工作,初到乡镇,对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对象等都相对陌生。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和适应工作,首先,从思想上把自己置身于新工作环境中,以能为乡镇做一些工作感到光荣;其次,服从党委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较快地进入工作状态;最后,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很好地融入了新的大家庭中,适应了乡里的工作和生活。

二是加强学习,主动投入新工作。我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往深度学、往广度学、往高度学”的学习理念,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委开展的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为了更好完成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我主动查阅农业、拆迁、组工等方面资料、文件,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坚持有空就多问多学,熟悉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协助分管领导先后完成了以下工作:一是重大工程项目工作方面。完成了连盐铁路、204国道和蔷薇湖生态净化暨应急水源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扫尾阶段的征地拆迁后续任务;二是党费核算及收缴工作。圆满完成了全乡41个党组织,1388名党员2008年至2015年党费补缴及2016年党费收缴工作;三是参加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我所参与秸秆禁烧的后湾村实现了秸秆还田4500余亩,农作物种植面积4500亩,实现了秸秆“零焚烧”,圆满完成了秸秆禁烧工作;四是参与乡第十一届村委会改选工作。期间我认真学习了《连云港市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中的各级文件精神及村民委员会选举工作流程图及换届工作业务指南,配合做好村委改选的事务工作。

三是加强锻炼,架起沟通新桥梁。这次挂职锻炼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难忘的工作经历。挂职作为一种特殊工作“岗位”,不能忘记自己身负组织的厚望和期待。在工作中,我主动加强与领导、同事和老百姓的交流,始终报着学习的态度,虚心向他们学习,诚心和他们交朋友,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和友谊,从中学习到了乡镇干部对待工作的那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基层群众和善严谨的处世之道,学到了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提升自己能力的决心。

通过这段时间的挂职锻炼,我学习了解和亲身体会到了在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加了今后工作信心和动力。感受之余,更多地是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后面的工作。今后我将自觉用干部标准、组织纪律来约束自己,尽快成长成熟,圆满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向组织、向挂职单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