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深入基层,扎实做好挂职工作
作者:刘爱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29 17:45:30

乡镇组 县财政局  刘爱军

根据组织安排,我在温泉镇挂职锻炼工作已两个多月。两个月的时间虽说不长,但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更深地体会到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的良苦用心,使我明白了深入基层是接受教育、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最切实有效的方式。下面我将这段时间的收获汇报如下:

一是对挂职锻炼有了更深的理解。多种多样的磨砺,可以积累经验,能够丰富人生。作为一个挂职干部而言,我们要对挂职锻炼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树立从零干起、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信念,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基层学习锻炼,做好服务。置身一个全新的环境,深入基层工作的一线,这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我们应尽快适应新环境,克难奋进,解决好挂职期间遇到的学习、工作、生活、社交等各方面的变化和困难,让自己经受住各种挑战和磨练,实现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全方位提高。挂职锻炼是县委组织部为我们开辟的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搭建了一个深入学习的平台,我们应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层,扎扎实实去学习和工作,以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切实起到锻炼的目的,踏踏实实为基层行做些实事。

二是对乡镇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虽然上班前一直生活在农村,但经历了这两个月的工作,我发现我对乡镇工作的认识是不全面的,也是比较陈旧的。乡镇工作远比我想象的要复杂的多,艰苦的多。税费改革后,乡镇财政捉襟见肘,要维持运转,全靠乡镇领导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各项公益事业的开展也比较困难。乡镇政府机构庞大,职能弱化。历史遗留问题多,如乡村债务问题、土地问题、干群关系问题等等,处理起来都比较棘手。

三是学到了很多工作方法,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在乡镇工作的领导和同事有着很强的工作能力,他们面对问题的态度、处理问题的方法等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按照镇领导的安排,我负责规划建设及朱沟村的包村工作,并在这期间,参与了镇里的人大换届选取和刘湾村村委的换届选取工作。规划建设方面,完成了镇农贸市场扩建、西环南延改造等项目的招标和建设工作。见证了镇领导为项目资金的争取东奔西跑,为项目的如期完成加班加点,为换届选取的事无巨细。

四是为今后的工作找到了方向。挂职锻炼期间,我首先当好一名学生,挂职锻炼是让我们到基层去学习提高,应不拘于原来的工作领域和业务范围全面加强学习,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学习、分析、研究、总结,学习领导们长期积累的工作方法、经验和高超的领导艺术,汲取群众们丰富实际的民众智慧,不断积累充实自身的工作经验。其次将做好助手,服从镇里的调遣,真正将自己溶于温泉镇的集体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完成镇领导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岗位,深入群众,尊重每一个同事,真心、细心、尽心地倾听群众的心声,坚持原则、切合实际地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