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珍惜机会 迎接挑战 在绽放青春中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丁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9 15:43:26

机关组、县委办 丁丹

根据县委的安排,我于今年10月份从县委办到团县委挂职锻炼一年。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过去两个月。在这段时间里,我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始终谨记挂职锻炼的初衷,主动学习、主动融入、主动担当,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学习锻炼。这就是,苦并收获着,累并快乐着。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是主动学习,尽快适应工作。挂职锻炼是一种新的工作体验,需要学习、思考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来团县委之前,我对团县委的了解并不是很多,面对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岗位和新的知识领域,本着边看边学、边学边干的想法,在学习方面毫不放松。我通过参加工作会、汇报会等各种会议,注意听领导讲话、同事发言,学习同事的思维方式,决策方式和落实决策的行为方式;经常自觉查阅相关业务书籍,阅读了近三年来我县共青团工作的总结和活动情况等文献资料。不懂就问,虚心向同事请教,尽快熟悉和掌握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方式方法,为打开工作局面,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是主动融入,全力转换角色。挂职人到位,心更要到位。我深知要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挂职学习任务,就必须全身心地融入到团县委这个大家庭里,融入到青年工作中。我时刻注意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定位,全面领会岗位职责,探寻岗位特点,认真体会适合新环境、新岗位的工作方法和艺术。来到团委后,我感觉这是个年轻活泼的集体。以微信编辑为例,要求整体的语言风格要生动活泼,运用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让人感觉萌萌哒。由于之前在县委办工作了六年,形成了较为严谨的工作风格,不够活泼,起初的转变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经过不断学习和摸索,微信编辑工作已有了一定进步,也更能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

三是主动担当,努力实现价值。青年人就是要在工作中保持干事创业的蓬勃朝气、敢于担当的昂扬锐气。刚到团县委不久,领导就将组织、宣传、学少及青联等相关工作分配给我,我知道这是一份担子,更是一份责任。工作中,我时时刻刻保持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做到主动担当、踏实工作。在组织工作上,我逐步规范团员发展,严肃团务工作,逐步实现团青比例的合理调控;还全面推广了一课一月一员,一室一角一档案为主体的六个一团建项目,使青年学生上增加了对团组织的感情。在宣传工作上,整合现有的东海共青团网站、东海青年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设计推出一批符合青年需求和爱好的宣传内容,持续做强东海青年微信品牌,多元化塑造东小青卡通形象。在学少工作方面,重点拓展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激发少先队阵地文化魅力;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和学科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迸发了少先队工作的活力。

总之,挂职锻炼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这次锻炼机会,最大程度地把挂职锻炼积累的宝贵财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期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