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珍惜挂职机会 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邢玉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16:33:17

 机关组、桃林镇    邢玉鸽

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自2016108日起,到县编办挂职锻炼。此次挂职锻炼是组织的一份关怀、一份培养,也是自我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难得机遇,我非常珍惜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

我在编办的主要工作是全县党政群机关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对接安峰和桃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参与事业单位管理局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工作。最近在全力配合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参与全县机构编制人员核准工作。挂职两个月以来,我积极主动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努力做好挂职工作,不断充实提升自己。现将挂职体会总结如下:

一、积极主动、调整心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刚到新单位,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对象都比较陌生。以前在乡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工作内容繁杂,上面各项政策都需要我们去落实,尤其是我还驻村,经常需要到村里去,与老百姓面对面。每当遇到秸秆禁烧、环境整治及各种检查的时候都要扎根在村里,村里就是我们工作的根据地。现在在机关工作,基本上不用离开办公室,工作也都是本系统的工作,不用面对五花八门的各种考核。机关工作相对乡镇工作的繁杂来说,更需要专业系统的学习,对于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要求更高。我能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摆正自己位置,服从编办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很快进入工作状态。

二、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努力做好挂职工作。我到编办挂职之前对编办不了解,不知道编办主要职责是什么。来这之后,我本着谦虚谨慎的态度,从最基础的学起,通过学习文件和办理业务范围、流程,加强对编办职责的了解。对于编办交给我的工作,我一开始感觉无处下手,主动向同事请教,他们都比较热情,给我资料学习,我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及时跟他们沟通,慢慢熟悉了这些工作。安峰和桃林行政体制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安峰前三批次,共812项权限已由县政府正式发文下放,第四批次权力清单也已经完成上报,等待批准下放。桃林镇也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外出学习,向苏南先进试点取经,有了工作方向,目前正在整理自己的责任清单。我们编办将进一步帮助深化安峰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总结经验办法,为桃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供经验指导。

三、努力学习、认真思考,不断提升能力水平。通过挂职锻炼,我开阔了眼界,经过清华大学的学习,让我对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对人生也有了新的领悟。“活到老,学到老”。人生就是不断学习的过程。挂职锻炼本身就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面对新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要求、新的工作环境,就需要不断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发现自身不足,寻找与别人的差距,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修养和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在接下来的挂职锻炼中,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与人为善,端正态度,脚踏实地,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在一年后交出一份令大家满意的答卷,不辜负组织和原单位领导对我的期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