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开阔视野 提升自我 树立挂职干部在外良好形象
作者:王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16:31:04

机关组 、开发区  王娜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2016101到东海县驻捷克办事处挂职锻炼。我非常珍惜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两个月的挂职工作,通过学习了解和亲身体会,我感到收获很大,既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也认识到了差距和不足,增加了工作压力和动力。具体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主动适应,全身心投入挂职锻炼工作。东海县驻捷克办事处是个全新的单位,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对象都相对陌生,为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和适应工作,我从思想上和观念上主动适应转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两个多月来,负责策划东海县驻捷克代表处的揭牌等系列招商联谊活动,并邀请捷克政要商务人士参加为下步工作建立沟通渠道。在南捷克州首府布节约维采市、北捷克州设立东海水晶展区,宣传推介东海。积极发布我县优良的投资环境和对外招商项目,寻求产业对接,主动收集有效项目信息,构建产业招商信息网络,建立欧洲客商信息库。

二、自觉学习,努力做好挂职锻炼工作。东海县驻捷克办事处作为东海县在欧洲的主要对外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东海,为了更好更快的开展工作,我主动查阅有关资料、文件,坚持多听、多看、多学、多记、多想,做到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坚持学习,提高语言水平,多与捷克当地人沟通交流,打开工作局面。以中捷水晶文化产业合作园建设为工作重点,跟踪了解捷克水晶加工企业,掌握一批有投资意愿的企业,推进已有意向的水晶加工企业尽快落户,已签约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通过努力,建成捷克水晶加工企业信息库。工作中,一方面认真做好办公室承担的相关工作,一方面主动学习捷克及欧洲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思想认识,摆正自己的位置,以外交无小事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切不可因自己的失误影响东海县的形象。

三、锻炼自我,架起沟通的桥梁。挂职锻炼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难忘的工作经历。挂职不是镀金,不是享受,而是学习,更是锻炼。“挂职”是一种特殊身份,他代表的不光是自己的形象,更是组织的形象。两个月来,积极与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捷克华商会、工贸部、凯米斯基市等机构和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捷克水晶加工、啤酒制造、电子制造、生物医药等为重点,加强沟通和交流,建立较为广泛的人脉网络和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江苏省驻英国、德国等经贸代表处的联系沟通,以捷克为中心,逐步向奥地利、匈牙利、瑞士、荷兰、德国、斯洛伐克等周边欧洲国家辐射。负责县政府赴欧洲考察团的安排、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在驻点国家及周边国家开展的大型经贸交流活动;负责驻点国家客商来我县考察的陪护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短短的两个月挂职锻炼,使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历,积累了经验,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加倍努力,务实工作,为东海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