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摔打中磨练意志,实践中增长才干
作者:徐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16:26:27

高铁组、牛山街道  徐丽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201610月起,到连续客专征迁建设总指挥部挂职锻炼。承蒙组织和领导厚爱给予我这次难得的挂职机会,让我能有机会站在不同的平台上,接触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此次挂职主要服务东海高铁建设,能够见证东海“高铁时代”的到来,这也是可以自豪一辈子的事情。挂职已两月有余,尤记徐冰部长在挂职动员会上的讲话,朴实平淡却在无形中给我们的注入压力和动力;动员大会上县领导的谆谆教诲,更是让我坚定不畏艰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理想信念。短短两个月,紧张却充实,感受也特别深刻:

一是学习无止境,全心投入,主动作为,方可适应岗位。连徐客专建设的主要任务就是征地拆迁工作,而拆迁工作主要就是群众工作,作为“拆迁新手”,首要工作自然就是要熟知相关的政策法规、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征收流程等等,这样在具体面对群众的时候,才能答疑解惑,获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得以继续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城区指挥部涉征住户达千余户,企业20余家,占整个高铁征拆任务的90%以上,而城区一分指则是占据整个城区任务的60%以上。作为一分指的一员,面对城区繁重的征拆任务,压力不言而喻。加入队伍伊始,参加市县举办的房屋征拆相关业务培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解读等多场培训,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旁听县、街道领导讨论会议,观摩学习,感受上层决策的民主、科学、规范,学习领导分析问题的角度方法;主动和群众交流,学习锻炼群众工作方法。在新的工作环境,接手新的工作任务,唯有不停的学习,主动作为,才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适应工作岗位。征拆户来扫描证件时,都会咨询一些征拆方面的问题,我很庆幸前期的主动学习,让我在工作中可以淡定的解答他们的疑惑。

二是工作要创新,转变思维,勤于思考,方可有所作为。到连徐客专挂职以来,慢慢发现工作中部门性的工作少了,大家齐心协力只有一个目标:全力服务高铁建设。工作中不只需要执行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更多的是和单位领导同事多沟通,共同想办法解决当前的问题,多角度支持领导工作。工作上门时,当主人不当客人,主动承担,而不是被动的等待安排。在城区分指挥部的分工上,我作为一分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入户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更多的是上传下达,梳理汇总各工作组每天入户情况,收集保存征拆住户的扫描证件、归档整理每组征拆户的拆迁档案等等,刚开始每天要对着600余户征拆户的信息进行汇总整理提炼,忙得晕头转向还容易出错,思考过后我换了种工作方法,变被动整理为主动收集,把各组反馈回来的情况梳理成不同类型的表格,楼房、平房征拆户,两层、三层及以上的征拆户、有矛盾纠纷的征拆户、有证件无证件的征拆户等等,把所有的征拆户分类归档,这样在需要相关数据的时候只需要查找相应的表格,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同事要团结,树立全局观念,分工协作,方可完成目标。城区一分指有19个工作组,每个组负责35户左右征拆户,这六七十人的工作队伍,必然要有拧成一股绳的韧劲,才可以出色的完成征拆任务。参加高铁征拆工作以来,大家始终坚持一个目标,就是不怕吃苦,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征拆任务。在开始入户调查时,一分指的全体同志早七点半晚七点半,一起入户、一起吃饭、一起开会讨论、一起散会回家。虽说每个组明确的具体的户数,在做具体工作时却是分工不分家,组内部解决不了的矛盾纠纷,拿出来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案,一组不方便做工作的其他组的工作人员绝不推脱。虽然苦点累点,但大家全心投入,服务高铁建设,也是富有成就感的事情。两个月来的集体工作,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盯着目标干,一定是完成集体工作目标任务必不可少的团队誓言。

连徐客专通车后,从东海到徐州仅需40分钟,到南京只需2小时,4小时即可抵达北京、上海。连徐客专的开工建设,将推动我县走进“高铁时代”。能有幸挂职在连徐客专,对我个人来说更是一生中难能可贵的成长经历。我已经做好了吃苦战斗的准备,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客观,全身心的投入连徐客专征拆建设,在摔打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