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到基层淬炼党性 在一线增长才干
作者:孙晓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16:15:43

高铁组、县委宣传部  孙晓璐 

根据组织安排,我挂职到连徐客专征迁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简报编写、新闻宣传,配合负责会议组织等工作。两个多月来,我不图面子虚荣、只图增长才干,不言待遇差距、力求事业发展,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作为,迅速进入角色,现将心得体会简要汇报如下:

通过挂职,我学习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东海是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征迁的主战场,涉及工作量大、情况复杂。面对“天下第一难”的征迁工作,总指办的同志“白+黑”、“5+2”,放弃节假日休息和陪伴家人,把工作挑在肩上、责任牢记心中,和时间赛跑,科学谋划征迁进程、紧抓工作节点,高铁人要靠自己摸索出适合东海的征迁道路。在这样的团队中,敬业和奉献就是燃烧我们年轻干部火热激情的助燃剂: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的是不拖团队的后腿;共同承担重大任务,在协作中让“1+1>2;在连徐客专指挥部临时党支部里,同志们工作、生活中互相关心帮助,挂职的同时更收获了友谊。

通过挂职,我学习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面对同样的高铁“跑道”、不一样的“起跑线”,谁更苦干、实干,谁就能抢得先机、拔得头筹。“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总指办不仅仅是上传下达、组织会议、服务各分指,更要做好小循环督查,在入户调查一线中发现问题,想法设法优化解决方案,更符合东海征迁实际,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一线挂职不是“秀场”,而是实现年轻干部个人价值的平台。我负责的征迁宣传工作,不仅仅要遵循突出重点、声势浩大、把握舆论导向的常规,更要和被征迁群众多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分析他们的顾虑,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人性化的工作态度,柔性的工作方式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挂职干部与其喊破嗓子空留回声,不如甩开膀子干出实事,真正做到在挂职中增长才干。

通过挂职,我学习到了求真务实、为民谋利的基层智慧。乡镇、街道工作千头万绪,技巧性和经验性非常强。要做到“大明白”和“小糊涂”。“大明白”就是要在明确原则、掌握政策、指明方向等方面不含糊;“小糊涂”就是适当放权,给具体办事人员一定的工作空间,同时尊重理解村、社区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做好群众工作还要“理在心中”、“情字当先”。面对被征迁的普通群众,只有真正站在他们的立场和角度,把大道理加工成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和他们愿意配合的角度,才可能把好事办好,获得群众认可。

下一步,我将继续保持“一日无劳、三餐不安”的状态,本着对自己、对组织、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做好高铁征迁工作;继续饱含“把群众当亲人”的情感,与群众一起工作和生活,一起经历困难和艰辛,一起感受幸福和快乐,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最后才能获得“基层一年功,胜读十年书”的长进,在处理实际问题、应对突发事件、完成重大任务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