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干部一线挂职 > 心得体会
端正态度 踏实工作
作者:李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08 13:59:07

高铁组、县编办 李伟    

县委选派优秀干部到一线挂职锻炼,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之所以说“难得”,原因有三:一是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有十五年时间,能够有机会到重点工作一线挂职锻炼,我感到非常荣幸;二是工作经历相对单一、工作面相对狭窄,通过挂职锻炼能够增强自己做群众工作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县委组织部的精心安排下,这次挂职锻炼干部来自全县各机关和乡镇,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对我大有裨益。

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锻炼,我深切地感受到,挂职锻炼是一种新的工作体验,需要学习、思考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挂职锻炼的机会,利用好连徐客专一线锻炼的平台,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在实践锻炼中,不断积累经验、磨练意志,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经过两个多月的挂职锻炼,我的体会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是主动适应环境,加快融入步伐。挂职人到位,心更要到位。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真正融入到一个集体中去,只有带着感情地去干工作,才能干好工作。这次挂职锻炼的岗位跨度大,角色反差强,对我来讲是一次新的挑战。高铁征迁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的岗位,我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拓宽工作视野,适应做服务与干事务之间的角色转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能动性,力争学到真东西,练就真本领。

二是不断深入学习,打牢理论基础。在具体学习中,一方面积极参加市铁路办等部门组织的征迁业务培训,吃透业务,深刻领会培训精神;另一方面主动学习省市相关文件,掌握征收工作流程和序时节点,确保文件精神执行到位。本着边看边学、边学边干的想法,我留心注意听领导讲话、同事发言,学习同事的思维方式,决策方式和落实决策的行为方式,自觉查阅相关业务书籍,不懂就问,虚心向同事请教,尽快熟悉和掌握做好征迁工作的政策法规和方式方法。

三是坚持扎实做事,全心投入工作。我认为,一个人无论身居何处,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首先都要全身心投入其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求得不断地进步。在工作中,我坚决摒弃临时思想,当主人不当客人,扎扎实实地“沉”下去,认认真真地“钻”进去,本着只要是有利于征迁工作的事情,就主动思考、大胆建议,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以勤政务实的实干精神,做到求真务实、不玩虚招,真抓实干、不务虚功。

四是树立大局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征拆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利益关系复杂。我始终坚持谨言慎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培养闻监督喜、视监督乐的心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

连徐高铁征迁建设工作战线长、任务重、时间紧,是一场苦战、难战,我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摔打中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东海”的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民网连云港党建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中国江苏网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
群众路线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连云港政府门户网连云港党建网东海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