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基层组织建设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30 16:21:25

部署会.jpg

 

929日下午,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尤永江、董旭、张兴旺参加。

高美峰指出,村和社区处于党的组织最末梢、国家治理最基层、联系群众最前沿,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一次换届,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通过换届,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积极推动善治、自治、法治、德治四位一体体系建设,为推动东海大发展、大跨越,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奠定筑牢坚强保障。

高美峰要求,各党(工)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村(社区)两委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要树立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标准,把带富领富、真抓实干的工作实绩作为能力指标,把群众口碑、群众评价、社会反响作为重要依据,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要突出关键岗位,坚持四有四强标准好中选优,聚焦党员乡贤、本土大学生、致富带富能手等群体拓宽选人渠道,围绕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两个100%”目标,选出优秀人才。要严格规范程序,细化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操作规程和具体选举办法,从细、从实、从严操作,充分发扬民主,建起用人机制。

高美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根本保证,必须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各项工作抓到位。要深入组织发动,成立换届工作专班,建立沟通会商机制,集中整顿三类村(社区),加强督查督导。要严肃换届纪律,执行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充分运用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加大对选举违纪违法问题查办力度,对查实的坚决执行三个一律 要维护社会稳定,实施红黄蓝三级管理,对重点人员重点管控,对涉及村干部信访攻坚,为选人用人、换届选举创造有利环境。

会议共同观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策宣传片、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警示教育片,对《关于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对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相关情况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场、街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领导,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