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3月 26日 星期二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党员教育管理
曲阳乡以训促学谋发展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31 17:49:19

为做好2017-2018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曲阳乡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积极对党员冬训活动进行部署动员,为全力组织实施好2018年各项工作计划、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准确把握冬训核心点,充分发挥宣讲主体作用。该乡紧紧围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章党纪”,重点突出“十九大精神”核心点进行深入学习。通过研读原文、分析架构和依托载体讲清讲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党员对家乡发展的信心。该乡在宣讲主体上求新求变,注重“分层化”,根据不同对象成立宣讲小组,扩大覆盖领域,使冬训教育宣讲切实做到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

精心选好冬训着力点,丰富冬训宣讲内容。将冬训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如薛埠村拥有“中国淘宝村”称号、赵庄村拥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称号,制定切合各村实际的冬训计划。冬训期间,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冬训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水晶等产业富民的过程,不断提升党员学习实效。此外,各党支部对不方便出户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老弱病残群众,采用送教上门的方式,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满足他们对冬训教育的需求。

努力找准冬训突破点,提升党员冬训效果。注重紧贴党员需求,抓住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作为突破点,真正把“要我学”的过程转变为“我要学”的过程。注重用“实”的内容、“活”的方式、“鲜”的语言,以“通俗化”的解读,提升宣讲实效。学习道德模范重大典型。将近年来涌现的重大典型,作为今年党员冬训的“活教材”,并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对接邀请道德模范作典型事迹报告,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高标准文化广场熏陶教育。投资200余万元,分别在乡驻地、赵庄村高标准改造建设了2个文化主题广场,新建2个百姓大舞台,新安装大型户外显示屏1个,广场周围绘制了通俗易懂的彩色宣传画,形象生动地反映十九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文化阵地得以显著提升。冬训期间,该乡要求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感受一年来曲阳的变化,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通俗易懂地学习十九大、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激起党员干部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争做新时代模范共产党员的热情,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