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干部宏观管理
张湾乡四个加强力促干部“收心归位”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02-09 16:18:53

春节过后,针对节后党员干部思想松散、精神状态差等现象,张湾乡周密组织、迅速行动,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淡化节日气氛,收拢过节思想,力促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加强“收心”教育。为确保党员干部把“心”收回到工作中来,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节后全乡机关单位负责人和村干部“收心会”,动员党员干部收假收心,调整状态,尽快摆脱“节后综合症”,集中精力投入到眼前的工作中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做好2017年的各项工作。

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和奖惩机制,使全乡工作有章可循。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持考勤、请销假、工作时间禁酒等制度;纪委牵头深入站所单位和各村,对节后到岗、工作秩序等情况进行抽查,严肃处理不按时上下班、迟到早退等违规行为。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内部管理制度,改进和完善考勤、请销假及车辆使用管理办法,建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切实通过制度创新,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

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农村党员冬训,利用网络、远教平台,以“微课堂、微讲座”等形式进行组织党员干部相互学习、沟通,畅通岗位间协作、协调,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奠定基础。

加强“任务”落实。要求各单位、村明确本部门、本单位今年的工作重点,根据各自职责,找准节点,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创新亮点。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每个月,并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尽快制定出切合工作实际的全年工作计划,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蓄力。

 

友情链接
人民网        新华网        共产党员网        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委组织部        江苏先锋        连云港市政府网        连云港党建网        东海县人民政府网